烟台“070勇敢者行动”开启校园防欺凌新篇章

日期: 2024-03-29 10:22      来源: 大众网烟台 访问次数:

字号:

大众网记者 闫嘉昕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共青团烟台市委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了“070勇敢者行动”之“六项行动”,旨在通过团教协作,整合多方资源,共同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此次行动中,各区市团委纷纷行动起来,前往学校开展调研工作,深入了解“070勇敢者行动”的开展情况,并听取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各学校也积极响应,召开团、队干部防范校园欺凌专题会议,部署校园欺凌摸排工作,并从各个方面高度重视校园欺凌防治工作。

为提升师生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部分学校还开展了防范校园欺凌宣讲活动,邀请法治副校长、派出所民警和法院法官等专业人士,通过主题宣讲、培训等形式,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并学会如何防范和应对。

此外,学校还通过发放家长信的方式,与家长携手共同防治校园欺凌。信中提醒家长履行监护责任,教育孩子遵法守纪,培养健康心理品格。

最后,各学校还开展了校园欺凌问题隐患线索摸排工作,及时处置相关问题,并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帮助和辅导。

通过这一系列举措的实施,烟台市校园防欺凌工作新格局已初步形成,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