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成到龙口市"四不两直"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强调
强化源头管控严格责任落实
坚决防范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日期: 2024-03-29 19:37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3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以"四不两直"方式到龙口市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清森林防灭火工作严峻形势,强化源头管控,严格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各类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市委常委、秘书长于锋参加。

江成随机前往龙口市石良镇、兰高镇部分森林卡口督导检查值班值守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每到一处,他都认真翻阅出入人员登记簿和检查记录本,详细了解值班值守、火源管控、设备使用等情况,强调要真正发挥好第一道"关口"作用,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坚决把火源堵在山下林外。在镇政府驻地和应急指挥中心,江成通过监控系统对辖区防火重要点位进行巡查,现场检查防灭火装备配备使用,仔细询问卡口布设、人员值守、地面巡查、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强调要根据林地分布科学设置卡口、划定网格,配齐配强防灭火设施,加强巡查巡护,把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化解在萌芽状态。

江成强调,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最紧要时期,随着气温回升特别是清明假期临近,群众踏青、祭祀活动明显增多,森林火灾风险等级居高不下,防灭火形势不容乐观。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牢固树立"防胜于救"的理念,深入实施森林防灭火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各项防灭火措施,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要加强宣传教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系统解读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大力倡导文明祭扫社会新风,切实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加强扑灭火队伍建设,优化资源力量配置,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告等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守住守牢不发生森林火灾的底线,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