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王格庄镇开展燃气安全培训

日期: 2024-03-28 08:59      来源: 水母网

字号:

近日,牟平区王格庄镇应急办组织开展全镇餐饮业户、企业食堂、居民户燃气安全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提升镇域燃气安全系数。

王格庄镇应急办邀请汇通燃气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对13家餐饮企业、4家企业食堂经营主体进行专业培训,深刻剖析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案例,普及餐饮场所用气安全知识及燃气泄漏应对方法。培训专员对燃气相关“罐、管、阀、灶”等硬件设施、燃气周围使用环境、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示例讲解,让他们直观感受燃气安全事故的危险性和破坏力,切实承担起燃气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

会上,王格庄镇应急办下发了自查对照标准表格,要求各经营主体利用一周的时间进行自查上报。同时,镇应急办牵头,协调派出所、工商所对17家经营主体进行联合检查和全面排查;各工作片、村网格员按比例抽取部分家庭户进行排查,6月底前全覆盖。经过排查,仍有部分业户存在报警器遮挡、未安装自动切断阀、未安装可调试增压阀、燃气灶不带自动熄火装置等问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王格庄镇应急办还印制了燃气安全宣传彩页发放给餐饮用户主体,并到王格庄大集进行宣传发放,提高群众的燃气安全意识。

王格庄镇应急办平时开展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按照月查全体、周查重点的工作思路,进行边排查、边整改,以排查促整改,形成工作闭环。对消极应检、虚假整改的,严格按照一次500元、两次2000元、三次10000元的处罚标准进行处罚,提高违法成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