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水文中心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

日期: 2024-03-27 10:16      来源: 大众网烟台

字号:

大众网记者 林晓冬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普及水文知识,强化域内水文科普能力建设意识,3月23日,龙口水文中心联合大众网龙口及龙口市融媒体中心举办了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共邀请30余位融媒小记者分两批来到水文中心,进行水文职业体验和水文知识科普。

当天上午,在水文中心三楼会议室,13位小记者们端坐在桌前,认真地听着知识科普。工作人员刘蓬首先为大家播放了龙口水文宣传片,随后通过图片和视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是水文、水文循环、水文循环中各水文要素和其测验方法,以及相关测验设备。小记者们认真听讲,将了解到的新知识记到本子上,为活动最后的现场作文进行资料储备。

室内课堂“干货满满”,小记者们也十分期待着室外课堂。大家跟着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水文中心院内的观测场,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介绍了蒸发桶、称重式雨雪量计、普通雨量器、翻斗式雨量器等水文测量工具。对于新鲜的水文知识,孩子们十分好奇,将工作人员围成一圈,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举手体验操作。

在参观完水文观测场后,一行人又回到会议室,完成当天的命题小作文,小记者们将学到的知识和体验感悟跃然纸上,用手中的笔表达着自己护水、节水的意识。龙口水文中心也为大家精心准备了笔记本和节水卫士小徽章,作为活动纪念品。“老师,老师,你给我签个名,你今天讲得太好了……”分别之际,一群小记者拉着工作人员刘蓬,非得让“偶像”在自己的作文本子上签名。

结束后,融媒小记者带队老师对此次活动大加称赞,并表示,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到了课本外的知识,实地体验水文工作,学习水文知识,为他们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清晰人生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龙口水文中心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为契机,通过走出去、邀请来,线上线下努力打造宣传阵地,打开大门、细化服务,让社会公众充分走进水文、了解水文、认识水文、支持水文,进一步扩大了龙口水文的社会认可度和影响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