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党校科级干部进修班开展“世界水日水文行”活动

日期: 2024-03-27 15:34      来源: 大众网烟台 访问次数:

字号:

大众网记者 闫嘉昕 通讯员 韩康 烟台报道

为增强学员对水资源保护和水生态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烟台市委党校第95期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于3月22日下午,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世界水日水文行”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选在烟台市门楼水库水文站进行,让学员们能够实地学习水知识,亲身感受水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学员们在水文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先后参观了水文综合观测场、水质监测站、水文科普展馆及灌溉试验场。通过实地参观和工作人员的讲解,学员们对门楼水库水文站的基本信息、工作职能以及烟台市当前的水资源状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他们也了解了水文测验设施和水文测报技术的基本原理和应用。

在科普展馆内,水文工作人员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水文工作的发展历程,新时代水文改革发展的显著成效,以及水文工作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这些内容让学员们对水文工作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也更加认识到保护水资源、建设水生态的重要性。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世界水日水文行”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不仅学习到了宝贵的水文知识,更深刻体会到了水文工作者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默默奉献和不懈努力。大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所学到的知识和态度融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为烟台市的水资源保护和水生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