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科学技术局开展科技政策宣讲活动

日期: 2024-03-27 14:19      来源: 大众网烟台 访问次数:

字号:

大众网记者 孙忠涛 通讯员 焦小凡 烟台报道

为持续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高水平的科技服务和科技培育体系,优化配置创新资源,近日,莱阳市科学技术局在莱阳市工人文化宫召开“莱阳市科技工作培训会议”,面向莱阳市各镇街相关负责人解读科技惠企政策,上下联动、群策群力,支持和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促进莱阳市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快速提升,使企业成为科技创新、研发投入、成果转化的主体。

本次活动宣讲人主要从企业研发费用归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与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科技金融及技术合同登记等方面为镇街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会中,宣讲人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并针对企业研发费用填报、科技金融服务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会议现场氛围热烈。

莱阳市科技局副局长陈琳表示,此次宣讲活动一方面使各镇街负责人充分了解各项科技政策,引导辖区企业规范进行研发费用填报,真正做到应统尽统。另一方面,引导镇街充分调动企业规范归集研发费用的积极性、为企业申报科技项目、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工作打好基础。

近年来,莱阳市科技局在广泛开展科技政策宣讲的同时,多措并举,积极通过各种方式赋能科技产业蓬勃兴盛。一是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促进企业“小升高、高壮大”。按照“梯次推进、因企施策、分类指导”的原则,推动重点企业建立创新驱动发展机制。2023年,莱阳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72家。二是“三争”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盛华电子、春帆环境等70余家企业备案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4亿元、远东精细化工“显示面板与硅基光伏产业用新型电子级混合酸蚀刻液的研发及产业化”等14个项目列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共争取上级资金5872.83万元。

下一步,莱阳市科技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营造氛围强化引领,继续加大科技政策宣传力度,精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催生企业内生动力,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组织力量全面开展调查研究,做到“面对面”“一对一”精准服务,推动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建立健全科技企业培育机制,补足企业科技短板,狠抓“小升高”培育入库,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企业。以党建引领,唯旗是夺、事争一流,提升能力、强化执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