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国动办集中约谈2023年度人防工程第三方质量抽检问题企业

日期: 2024-03-27 08:49      来源: 大众网烟台 访问次数:

字号:

烟台市国动办集中约谈2023年度人防工程第三方质量抽检问题企业

大众网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曹余圆 董彤彤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人防从业单位服务项目建设质量,加快人防领域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落地,推动人防工程建设驶上快速路,近日,烟台市国动办召开集体约谈会议,对2023年度在建人防工程施工质量及施工图设计质量抽检中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了集体约谈。市国动办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有关区市人防业务负责人参加了约谈。

会议对2023年度抽检项目中存在突出问题的8家监理企业、5家人防设备企业、3家建筑施工企业、2家设计企业进行了点名通报,重点指出了相关从业单位在施工图设计、工程监理、建设施工、设备安装中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安排迎接省国动办开展2024年全省人防工程质量抽查相关事宜。被约谈企业分别就问题出现原因及下步整改方向进行了表态发言,并对人防工程建设质量控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在目前房地产市场需求严重不足,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的形势下,各从业企业必须要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以管理求效益方能在竞争中行以致远,各相关单位应以本次约谈为警醒,深刻反思,对标反馈问题,坚决进行整改,全力以赴交好2024年度人防工程建设质量抽检答卷,属地国动(人防)部门要加强业务学习,持续狠抓工程质量,卡实责任,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常抓常管,务必把人防工程建设质量紧紧落在实际行动上。

会议强调,强化思想认识,源头预防。各区市国动(人防)办要深入贯彻执行规划许可阶段同步落实防空地下室建设指标,严格加强竣前检查,前置备案资料核查,推动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即备案全面落地,监理单位切实承担起项目监管职责,人防设计单位严禁擅自变更图纸,熟悉掌握房建、结建人防工程施工图一体化审查系统的操作运用,建设(施工总承包)单位在项目施工中严禁擅自变更防护设备生产主体,从源头预防质量问题的产生。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各相关单位要聚焦问题,靶向精准发力,实施质量分级分类管控,项目建设五方责任主体要形成合力,联防、联控、联治,瞄准短板弱项,突出重点整治方向和重点部位。面对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后区市国动(人防)部门质量监管力量配置不足的实际情况,2024年市国动办将继续采取拉长抽检周期的方式,对人防设计及工程施工质量开展第三方抽检工作,配合区市进行项目竣工验收,并将第三方检测结果作为人防工程竣工验收的依据,市区层层联动抓落实、分级把控见实效,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人防工程建设质量。敢于动真碰硬,严肃追责。在2024年度抽检新建项目中,相关企业若再次出现同类质量问题,市国动办将严肃追究项目监理单位监管不力责任,对相关责任主体按照相关信用文件进行信用处罚,情节严重者,按照《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及《山东省人民防空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并在相关网站、社会媒体曝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