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在昆嵛山保护区督导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抓好源头管控强化隐患排查
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日期: 2024-03-16 16:44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3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昆嵛山保护区督导森林防火工作,要求抓好源头管控,强化隐患排查,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守护好绿水青山。

郑德雁首先来到昆嵛山林场六分场南翁管护点,看望慰问正在值守的夫妻护林员,沿路察看林区树木生长、资源管护等情况,要求有关方面保障好护林员的工作生活,抓实抓细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水源地保护等工作。

在303省道,郑德雁听取了林缘森林防火喷淋系统情况汇报,对通过技防手段防范森林火灾的做法表示肯定,强调要加强科技赋能,通过人防、物防、技防齐发力,织密织牢森林“防火墙”。

在昆嵛山林场三分场,郑德雁实地检查应急通道管护、水源储备情况,在山顶瞭望台听取了森林防火情况汇报,要求加大森林防火路网、水网、隔离网等基础设施管护力度,合理建设瞭望和预警监测系统,及时清理林下可燃物,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郑德雁强调,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践行“镇街工作法”,推动力量下沉、关口前移,深化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要严格管控野外火源,紧盯高危区域、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严把要害关口,强化巡山巡查,构建立体化综合防控网络,提升预警监测现代化水平,确保情况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强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高防火灭火能力和抢险救援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警示教育,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森林防火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