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征集主题:
关于公开征求《2024年度全市环境信息依法披露企业名单》意见的公告
征集时间:
2024-03-13 至 2024-03-26
征集单位: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
公告内容:

根据《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管理办法》要求,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了2024年度全市环境信息依法披露企业名单,面向社会征集意见。广大市民、社会各界人士如对草案有修改意见或建议,请于2024年3月26日前通过信函或者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市生态环境局。该名单为征求意见使用,名单正式发布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载及解读。

附件:烟台市2024年度环境信息依法披露企业名单.doc

联系电话:0535-6920576

电子邮箱:ytshbjkjk@yt.shandong.cn

邮政编码:264003

通讯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新苑路5号烟台市生态环境局综合与科技科


草案解读:

一、制定背景

为了规范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活动,加强社会监督,根据《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管理办法》,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了2024年度全市环境信息依法披露企业名单。

二、名单范围

重点排污单位;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的企业;符合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管理办法规定情形的上市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级子公司;符合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管理办法规定情形的发行企业债券、公司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企业;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应当披露环境信息的企业。

三、管理要求

企业应当按照准则编制年度环境信息依法披露报告和临时环境信息依法披露报告,并上传至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企业违反《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管理办法》规定,不披露环境信息,或者披露的环境信息不真实、不准确的,由设区的市级以上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通报批评,并可以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意见征集结果:

2024年3月13日至2024年3月26日,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了2024年度全市环境信息依法披露企业名单,面向社会征集意见。期间未收到任何意见和建议。在此,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我局的关注和支持。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

                                                                                                                                                                     2024年3月27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