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4-00540 成文日期: 2024-01-2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整体情况

烟台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日期:2024-01-22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2023年,在市政协精心组织下,各位委员和提案单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了一批富有建设性、前瞻性的提案,为政府科学决策、创新社会治理和促进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极大帮助。

在办理过程中,市政府及各部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研究、积极沟通,大部分提案被采纳、吸收到行政决策中,努力将委员的“有益之言”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高水平治理的“有效之策”。今年,市政府系统共办理提案459件,其中,社会建设类提案占51.91%,经济建设类提案占27.02%,文化建设类提案占11.06%,生态文明建设类提案占7.87%,政治建设类提案占2.13%。提案涉及32个承办单位,目前已全部按期答复,委员满意率99%以上,并通过“中国烟台”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了答复意见。

今年政府系统的提案办理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政协委员要求、人民群众期盼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改进和完善,拟建立提案办理督办台账,重点解决重答复轻落实问题;探讨建立提案办理工作定期沟通会商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协调会,互相通报提案办理情况、共商下步工作,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