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烟台代表团
集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 2024-01-22 21:50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1月22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烟台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集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发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主持并发言,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张甲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等代表分别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秀香,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于松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任敬喜参加。

夏红民代表说,报告站位高远彰显担当,谋划部署精准务实,是一个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要结合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动报告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特别是烟台作为我省第3个万亿级城市,更要再接再厉,为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要聚焦首要任务、奋力攻坚突破,围绕扬优势、补短板、优环境、守底线,坚持问题导向、树牢系统思维,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精准发力。要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把保障民生、造福群众融入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在推动共同富裕上探索路径,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既为各项事业发展厚植群众根基,又使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广大群众。要从严管党治党、强化引领保障,持之以恒改作风,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反腐败,紧盯重点对象、重点领域加大惩治力度;严管厚爱激励担当,认真落实精准规范问责、容错纠错、澄清正名、严查诬告陷害等措施,保护好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江成代表说,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重点突出,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彰显省委、省政府“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追求,展现经济大省的责任担当,符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方向,切合山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贴合干部群众对全省发展越来越好的期盼,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省直部门大力支持下,烟台经济规模和质效迈上新台阶, 在更高起点上“进”的条件越来越充足, 在转型升级上“稳”的基础越来越坚实,在发展后劲上“强”的支撑越来越牢固。2024年,烟台市将按照报告各项部署安排,以迈入万亿城市行列为重大战略机遇,锚定2035年跃升成为环渤海地区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加快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的发展定位,全力培强现代产业、增强发展动能、筑强平台支撑、做强海洋经济、促强乡村振兴、加强社会治理,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迅速全面掀起凝心聚力抓发展、奋进万亿新征程的新热潮。

张甲天代表说,报告主题鲜明、文风朴实、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工作举措切实可行,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山东实际、顺应人民意愿。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总结成绩准,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彰显了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精神;安排部署实,聚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十个新优势”,绘就了重点任务的施工表、路线图,每项工作都有具体指标、任务和路径。相信烟台能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争当先锋,在国际化城市建设中争当典范,在绿色化建设中争当示范,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烟台贡献。

郑德雁代表说,报告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厚重提气、催人奋进,总结成绩鼓舞人心、思路目标彰显格局、工作部署措施有力。烟台市将按照报告部署要求,挺起万亿城市担当,以更高标准、更大格局谋划推进工作,重点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海洋强省建设、开放协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高标准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的实际行动,为全省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