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日期: 2024-01-19 10:49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领导在烟台推进数字镇街信息专报上的批示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批示精神,扎实推进数据镇街平台建设,以数据镇街为底座,贯通市县乡村五级数据网络,推动与城市大脑、“一网统管”系统互联互通,完善数据主动返还、摸排校核机制,加大数据直达基层力度,确保平台管用实用好用,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研究了2024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1+12”一揽子政策措施任务。强调,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发展壮大优势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抢先布局未来产业,开展重大项目擂台赛和园区竞赛,加强项目用地、能耗等资源要素保障,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烟台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坚持把技能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九大制造业集群和16条重点产业链,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健全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增强技能人才供给能力和质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会议研究了长岛国际零碳岛发展规划(2023-2035年)。强调,建设长岛国际零碳岛是烟台加快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的重要载体,以规划为引领,加快编制行动方案,项目化、责任化、清单化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坚持降碳与增汇两手抓,系统研究谋划各行业各领域的零碳岛建设应用场景,长岛国际零碳岛打造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样板。

会议研究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意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持续优化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健全公平竞争审查机制,破除民营经济市场准入壁垒,融会贯通企业倍增计划、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和产业链链长制,为企业提供金融、数字化改造、工业设计、人才、法律等方面服务,全方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