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433401M/2024-00417 成文日期: 2023-09-21
发布机构: 市城管局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第142470号:关于开展“我身边最美城管人评选活动”的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3-09-21      来源: 市城管局

字号:

王东亮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开展“我身边最美城管人评选活动”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具体工作开展情况

市环卫中心接到关于开展“我身边最美城管人评选活动”的预案后,非常赞同该提案。同时与上级市城管局相关领导进行沟通,对该预案表示支持的同时,做出了一定的具体实施方案。感谢政协委员王东亮的关心与支持!

根据预案的要求,市城管局在不断提高城管工作者待遇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提升行业人文关怀,加大行业关注,让城管人提高工作的荣誉感,展现更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市城管局同意在市、区两级举办“我身边的最美城管人”评选活动,宣传行业先进模范事迹,弘扬奉献精神,提高全社会对城管工作者的关注,营造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并且在全社会倡树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大家努力向榜样学习,不断向前,为建设美丽城市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二、下步工作打算

(一)在烟台市各县市区全面普及评审活动,严格评审标准,树立行业标杆,推进模范典型,大力弘扬新时期最美城管人的无私奉献精神;

(二)制定标准,以爱岗敬业为主线,贯彻政治坚定、业务过硬、群众满意、廉洁自律的要求进行行业先进评选。具体标准如下: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拥护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爱岗敬业。热爱城管工作,勤于学习,钻研业务,工作踏实高效,具有“不怕苦、不怕累”的无私奉献精神。

3.熟悉和掌握本岗位所必须具备的基本知识和能力,做到判断正确、处理果断,未出现因业务不熟带来负面影响的。

4.服务群众态度好,服务意识强,能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主动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在干部职工中有很好的表率作用,社会形象好。

5.有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严守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遵守党的纪律和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无以权谋私等违法违纪行为。

6.热爱本职工作,具有“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无私奉献精神。

7.爱岗敬业、品德高尚、吃苦耐劳、不怕脏累。

8.工作实绩突出,在城市环卫日常工作中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三、存在下列情况不得参加推荐评选

2020年来受过党纪政纪处分、被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有其它违反纪律法规行为受到责任追究的。

四、评选活动步骤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即日起至10月10日)

在市行政执法局部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吸引广大干群主动参与,营造浓厚推荐评选工作氛围。

第二阶段:推荐评选(10月11日至11月30日)

1.提名推荐。各县市区各级单位按推荐评选标准和条件,广泛寻找、挖掘候选人物,积极做好提名推荐工作,同时接受个人自荐。推荐单位负责对本单位推荐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初审,经基层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填写推荐审批表,出具推荐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请于12月5日前将推荐相关材料报至市城管局办公室。

2.资格复审。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按照评选条件对所有上报候选人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查核实,审定后在市级新闻媒体进行公示。

3.审定人选后,市城管局党组下发表彰文件,并适时在全市城管系统内开展表彰奖励。

 

 

烟台市城市管理局    

  2023年9月2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