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MB2854931Y/2023-04794 成文日期: 2023-05-25
发布机构: 市医保局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第142172号:关于加强药店及医院收费刷医保卡密码保护的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3-07-01      来源: 烟台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尊敬的邱剑勋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药店及医院收费刷医保卡密码保护”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关于开展医保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建设和应用,方便群众就医结算,我市自2019年11月起着手开展相关工作,2020年4月正式启用医保电子凭证,截至目前,已在全市所有定点医药机构部署身份证、医保电子凭证、社保卡、人脸识别等五合一身份识别设备8000多台,实现了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

       医保电子凭证上线后,我们不断丰富应用场景,为参保人就医购药提供了极大便利。目前,全市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已实现基于医保电子凭证就诊挂号、报销结算、个人账户消费、取药、取报告多业务场景的全流程应用。在便民利民的同时,我们始终高度关注个人账户消费安全。凡通过身份识别设备输入密码,一律以“*”号方式非明文展示,同时为消除部分参保人使用设备屏幕输入密码的不安全感,提升密码输入的安全性和私密性,我们于2020年7月部署与身份识别设备匹配的外接遮盖式密码输入键盘,并通过不定期抽查方式对定点医药机构进行督导,确保个人账户消费安全。 

       您提出的建议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下一步,市医保局将根据参保人的需求,不断优化调整信息系统,并持续关注医保个人账户消费安全问题。

       感谢您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烟台市医疗保障局               

2023年6月3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