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MB2854931Y/2023-04778 成文日期: 2023-07-10
发布机构: 市医保局 组配分类: 教科文卫

第1802060号:关于将居民慢性呼吸衰竭纳入门诊慢病管理的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3-06-30      来源: 烟台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王启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居民慢性呼吸衰竭纳入门诊慢病管理的建议”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门诊慢特病的建议

       为进一步减轻参保人员门诊医疗费用负担,省医保局出台了包含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在内的48个全省统一的门诊慢特病基本病种,省医保局根据参保人员医疗保障需求、疾病谱的变化、基金中长期支撑能力等因素,组织专家论证遴选制定了基本病种及认定标准,基本病种实行动态管理,统一由省医保局适时组织专家论证调整。我市按照要求,将基本病种全部纳入职工、居民门诊慢特病保障范围,职工和居民医保分别增加9种、14种门诊慢特病病种,总数达78种、72种,自今年3月1日起执行,您提到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就包含在内。

       二、关于加强健康教育的建议

       市医保局在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同时,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在官网、公众号等开辟健康知识专栏,坚持每周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健康知识科普类文章,已经累计发布专栏文章80余篇,不断提升群众健康素质。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基金承受能力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按照上级的统一工作部署,适时调整相关政策,进一步减轻参保人员的负担。

       感谢您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烟台市医疗保障局                

2023年6月3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