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520N/2023-04060 成文日期: 2023-06-13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组配分类: 监察司法

第1802067号:关于“改善莱山区桐林路交通拥堵状况的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3-06-13      来源: 市公安局

字号:

夏克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莱山区桐林路交通拥堵状况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结合交警部门工作职责答复如下:

桐林路是连接观海路与港城东大街的次干道,承载过境交通,道路狭窄,因周边居民区、学校及商圈密集还有一处公园景区,因此吸引了大量的交通流,车辆通行压力较大,尤其是早晚高峰期出现了常态化的交通拥堵问题。为了缓解交通拥堵,实现有序交通,减少交通事故,我们组织人员对桐林路路段进行了交通状况调研以及交通问题分析:该道路主要分为三段,第一段港城东大街至新苑路路口,为双向六排车道,道路加装中心护栏;第二段为新苑路至观海路,为双向两排车道,路宽仅为十米;第三段观海路至清泉路,为双向四排车道,主要拥堵点位集中于第二路段。近年来,我们一直也在调研探讨关于在桐林路、宝源路与银海路路口至观海路路口设置单行道的可行性,并组织警力到周边高校、企事业单位进行走访调研,征求相关交通组织工作意见。但是,由于桐林路车流量潮汐特性明显,沿路企事业单位较多,均有各自通行需求,且周边路网并不完善,一旦实行单线循环,车辆需要绕行较远路程,在缓解交通拥堵的同时,势必也会给一部分驾驶员出行带来不便,因此一直未能实施。另外,据了解,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今年已将桐林路拓宽改造纳入城市道路提升改造工作计划,道路拓宽改造后桐林路高峰期交通拥堵问题将得到一定缓解。在改造完成前,交警部门将持续关注该路段车流量变化情况,早晚高峰在观海路桐林路路口安排执勤警力,同时加大桐林路全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及时处置突发交通事故,疏导车辆拥堵,最大限度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为广大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能得到您更多的建议和帮助。

                             烟台市公安局

      202331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