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4590/2023-04740 成文日期: 2023-05-25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组配分类: 文化建设

第142349号:“关于加强城镇中学起始年级语音教学的建议的提案 ”的答复

日期:2023-05-25      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李玉玲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城镇中学起始年级语音教学的建议的提案 ”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我市教育工作的关注。英语语音教学英语教学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全市对语音教学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对英语语音教学的学习与考查。自小学阶段开始,逐步推广英语自然拼读教学,在此基础上,初中阶段的英语教学也鼓励各学校加强音标教学和语音教学,多数区市的六年级的期中、期末考试,都有相关的音标考查内容。二是以中考为导向,全面加强初中学生英语听说能力的培育。自2022年起,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即中考)英语学科考试取消听力考试,增加听说考试。在此背景下,全市初中英语教学普遍更加重视英语语音教学。
       如您的建议所言,从全市总体来看,当前的语音教学还存在发展不平衡、教学质量不高等问题。下步,市教育局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开展暑期英语教师基本素养培训,以全面提升英语教师的口语素养。对当前全市初中英语语音教学情况和师资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以摸清现状,并据此制定针对性的培训计划,全面提升我市初中英语教师的基本专业素养。二是根据2023年中考英语听说考试的实际情况,详细分析各区市、学校听说教学成效,以科学制定包括语音教学在内的英语听说教学提升计划。
       再次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您继续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烟台市教育局
2023年5月2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