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专题 > 有效专题 > 烟台口岸信息 > 政策法规

全国首次!烟台海关查获违规携带进境桑黄

发布日期:2023-05-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


近日,烟台海关在空港口岸旅检渠道查获旅客违规携带进境桑黄48千克。

海关现场关员机检查验进境旅客行李物品时,发现一名旅客携带的5个纸箱图像异常。经查,纸箱内物品均为黄褐色块状菌类,目测未经任何加工处理,表面附带尘土,部分有虫孔。经烟台海关技术中心鉴定,该批菌类为粗毛纤孔菌,属于锈革孔菌科纤孔菌属,俗称桑黄。经确认,这是全国海关首次在非贸渠道查获桑黄进境情事。海关已依法暂扣该批查获桑黄,待进一步处理。


烟台口岸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寄递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桑黄等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产品及材料,属于禁止携带、寄递进境产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