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598618/2023-07288 成文日期: 2023-11-13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组配分类: 城建环保

第1802158号:关于“关于G18荣乌高速牟平区蛤堆后路段下穿涵洞建设存在重大隐患问题的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3-11-13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省代表王寿纯同志:

您提出的“关于G18荣乌高速牟平区蛤堆后路段下穿涵洞建设存在重大隐患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荣乌高速威海至烟海高速段K119+314.5处上跨县道上沙线,改扩建前桥梁为1-10.5米空心板桥,交叉角度120°,桥梁净高3.9米,本次改扩建拟将原桥拆除重建为3-20米空心板桥,并通过下挖上沙线将通道桥净高调整到4.5米。

经测量,为达到4.5米净高,下挖原地面后在通道桥附近形成的汇水,具备通过现有市政排水体系和河沟径流向西汇入高尔夫路西侧河道的条件(下挖后原地面与河道高差约6.4米),不会产生积水,可以保证居民和车辆顺利通行。同时在下挖上沙线后,将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要求进行顺坡,可以满足沿线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的需求。

若采用提高高速公路路面高度,以满足桥梁净高4.5米,须抬高高速路标高约1.2米、改造长度约2公里,增加建安费1亿余元,按照省政府“谁主张、谁负责”的原则,该项费用由牟平区负责落实解决,将给区财政造成较大负担。

下一步,我局将会同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上沙线通道桥相关方案的深化研究工作,确保既做到高速公路项目顺利推进,又保障人民群众便捷和安全出行。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