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58XN/2023-07987 成文日期: 2023-10-09
发布机构: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组配分类: 生态文明建设

第142367号:关于“推进我市社区公园建设的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3-10-09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字号:

孙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市社区公园建设的提案”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们住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接到提案后,我们高度重视,组织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现做以下答复:

一、今年我市建设社区(口袋)公园现状

2023年度,根据市政府重点民生事项部署要求,我市共建设口袋公园17处,包括市级承建口袋公园7处,区级承建口袋公园10处。截至10月底,芝罘区、福山区、牟平区城建的10处口袋公园已全部建设完成。分别为,芝罘区5处:龙海南区口袋公园、龙海北区口袋公园,位于幸福东路与龙海路交叉口西北,面积分别为11288平方米和19880平方米;厚安游园,位于解放路与东关中街交叉口西给绿地,面积3100平方米;丰汇口袋公园,位于丰汇大厦东南角,面积700平方米;市府小区全龄活动场地,位于升平街与云龙街交叉口东北角,面积959平方米。福山区2处:紫薇花园游园,位于紫光路北侧,面积约2750平方米;锦绣山庄游园,位于永安路与聚福路交叉口锦绣山庄南侧绿带,面积约为1800平方米。牟平区3处:百姓乐居游园,位于雷神庙大街牟山路以东百姓乐居小区门口东侧,面积约130平方米;山水沁园游园,位于雷神庙大街东关路西山水沁园小区门口两侧,面积约170平方米;东关路与雷神庙大街东南角游园,位于雷神大街与东关路交叉口东南角,面积约150平方米。

二、今年我市建设大型公园现状

2023年度,我局承建市级大型公园4项,分别为大南山等10处山体公园项目、体育公园改造提升项目、南山公园改造提升项目、山海步道项目。截至10月底,大南山等10处山体公园项目:区属6园,10月26日,市领导听取了区属6园规划方案汇报并对下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市级示范园-山海经水文化主题公园(庙后水库周边环境整治工程)正在进行北区的浅滩湿地、地形整理、泄洪渠改造等施工,累计完成投资5000万元。体育公园改造提升项目:规划方案设计完成,已完成规划方案调整,出具两版布局方案。南山公园改造提升项目:市住建局会同市自规局、蓝天集团结合南山公园改造提升策划方案和塔山集团森林康养基地规划方案,研究调整山海经植物科普主题公园规划范围。山海步道项目:完成竹林园施工图设计,推进竹林园建设。

三、积极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

在2023年度社区公园和大型公园项目建设中,市住建局坚持可持续发展,坚持绿色建造,在项目设计阶段就要求吸纳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从项目设计到项目竣工验收,探索研究海绵城市理念融入项目建设的实施方案、标准等一系列政策、文件。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对我们的工作继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0月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