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58XN/2023-07985 成文日期: 2023-10-31
发布机构: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组配分类: 生态文明建设

第142458号:关于“将我市庙后水库规划建设成公园的建议”的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3-10-31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字号:

初君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我市庙后水库规划建设成公园的建议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庙后水库公园项目已纳入市政府投资公园项目,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庙后水库公园项目,2023年2月21日批复立项,4月16日进场施工,计划2024年12月底完工。

项目地处烟台市芝罘区和莱山区交界处,属于两区管理薄弱地段,水库片区四周近年来面临日益严重的生态退化、蓝绿空间侵蚀、雨污水散排及植被单一杂乱等问题,被各级环保组及问政山东等多次曝光区域。随着周边万科御龙山、君临苑、山之韵及碧桂园凤凰山庄等小区入住率的提高,周边居民通过12345民生热线等各种渠道强烈要求对庙后水库周边区域进行整治,彻底解决存在多年的环境脏乱差等问题。

鉴于以上各种原因,市政府决定启动庙后水库周边环境整治工程,工程建设由烟台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芝罘区和莱山区政府负责各自范围内的地上附着物和土地征收及清表等工作。项目北至万科御龙山悦庄及君临苑小区南侧,南至山之韵及碧桂园凤凰山庄C区北侧,西至竹林南路,东至凤凰山西侧。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湿地、绿化、园路、场地铺装、小品构筑物、景观照明、给排水及海绵城市等建设工程。

项目建成后,将使万科御龙山及凤凰山周边小区居民拥有一个面积达33公顷(含水域面积约12公顷),集健身、娱乐及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湿地公园,公园由底部水库至上部休闲道路打造多层次、不同空间的景观体系,体现自然与人的完美结合,打造“三山环绕汇绿洲,镜湖映岛满生机”的一轴一环两带多点景观布局。(一轴:望山景观轴,一环:滨水游憩环,两带:花田景观带、湿地截污带,多点:多景观节点)。

非常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支持,还请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0月3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