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58XN/2023-07858 成文日期: 2023-10-13
发布机构: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组配分类: 城建环保

第1802038号:关于“加快落实促进我市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建议”的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3-10-13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字号:

唐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快落实促进我市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2年,为应对当前地产市场发展的不利局面,促进烟台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满足群众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市房地产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烟台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15条意见,现已全面落实。同时,为做好政策衔接,并进一步全面促进我市住房消费,市住建局今年2月份,会同相关单位部门制定了13条政策措施,从财税、金融等多个方面提升住房消费支持;9月21日联合市财政局,印发《2023 年烟台市发放购房消费券实施方案》,投入“真金白银”,激活市场消费活力;9月22日再次联合中国人民银行烟台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管总局烟台监管分局、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税务局三部门,以国家政策“全贯彻”、外地好经验“全借鉴”、过去好做法“全延续”的原则,出台9条住房促消费政策措施,强化并延续利用好政策刺激功效。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以防范化解市场风险和满足群众更高的居住需求入手,着力从高品质住宅建设和区域一体化融合提升两个方向发力,全力推动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0月1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