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专题 > 有效专题 > 烟台口岸信息 > 口岸要闻

烟台市口岸办、烟台海关、山东电子口岸联合组织跨境贸易营商环境政策宣讲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为落实2022年国家、省市有关深化跨境贸易便利化改革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部署和要求,持续深入宣传跨境贸易领域相关政策、措施,提升企业应对跨境贸易新形势与新业态发展的专业能力,烟台市口岸办组织开展“烟台跨境贸易营商环境大讲堂”系列活动。9月21日下午,市口岸办、烟台海关、山东电子口岸联合举办“烟台跨境贸易营商环境大讲堂”第二期政策宣讲线上直播培训。

会上,山东电子口岸以提升 “单一窗口”的应用服务水平为落脚点,向参会企业介绍了山东“单一窗口”的建设背景和一站式服务内容,并分享了关务平台和口岸收费公示系统的具体操作内容;烟台海关针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简称RCEP)相关政策内容进行解读,详细介绍了RCEP获得规则及要求、RCEP的应用货物享惠实操流程、RCEP案例分析,帮助企业更好地享惠用惠,充分利用RCEP规则提升企业竞争优势,积极拓展新市场,促进企业产业升级。

42bcfa85a4f3258db9b64164ab8bb66

下一步,“烟台跨境贸易营商环境大讲堂”系列活动将根据企业反馈情况,紧贴企业需求,及时调整培训课程内容,不断提升政策宣讲培训效果,助力企业对外贸易稳步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