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大提升 以上率下显担当
第五期牟平大讲堂“一把手”上讲台开讲

日期: 2022-08-01 08:37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字号:


今年以来,我区把牟平大讲堂作为提升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强化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形成“干部教、教干部”的良性循环。7月30日上午,第五期牟平大讲堂“一把手”上讲台在区委党校报告厅开讲。区委书记殷锡瑞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剑讲话,区级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及副县级领导干部,各镇街、部门、市属以上驻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大讲堂上,区发改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锚定第一方阵 扛起第一担当 争创第一业绩》主题,讲指标、谈项目、论政策、谋发展。区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税收视角下的牟平经济发展态势》主题,深刻剖析了我区税收的变化趋势、影响因素和努力方向。区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以精细化统计服务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详细讲解了GDP各指标的数据来源、构成因素、因果关系和影响幅度。讲解内容用案例支撑,用数字“说话”,鼓舞了士气,凝聚了人心,为与会领导干部上了极具启发性的一课。

李剑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上半年全区交出了一份较好“期中答卷”,要把握好当前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锚定重返烟台第一方阵目标,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努力把起势发展成优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盘点思想、盘点工作、盘点作风”要求,认真总结盘点半年工作,全面查漏补缺,找准问题短板、明确努力方向。要坚持精准精细抓好经济运行,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在做优存量、做大增量上下功夫,全力突破堵点难点问题,真正做到底数精准掌握、目标精准对焦、措施精准发力,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增长盘。要超前谋划工作、做好统筹文章,坚持一切工作往前赶,科学研判经济形势,超前谋划重点项目,严格督导考核,努力在抢前抓早中赢得先机、争取主动,奋力谱写滨海魅力城·现代新牟平美好篇章,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