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电视广播
索引号: 12370600004260213T/2022-03449 成文日期: 2022-07-04
发布机构: 市广播电视台 组配分类: 电视广播

切实保障居民生活、公共服务和重要用户电力供应——烟台供电公司嘉宾做客《民生热线》节目

日期:2022-07-04      来源: 烟台时刻

字号:

今天(7.4)早8:00至8:30,烟台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臧宝志等做客烟台广播电视台《民生热线》节目演播室,介绍夏季用电高峰期的电力保供情况。


主持人:今年入夏以来,烟台供电形势如何?

臧宝志:入夏以来,一方面气温迅速升高,制冷负荷持续攀高,另一方面疫情控制良好,经济进一步增长,烟台电网用电负荷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6月26日,烟台电网用电负荷达到895.3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13.99%,创历史新高。预计今夏最高负荷将出现在7月下旬或8月中上旬,最高将达到920万千瓦。

下步将多措并举,一方面机组应开尽开、满发稳发,另一方面引导企业错峰生产、全社会节约用电,切实做到保障居民生活、公共服务和重要用户电力供应。

市民谢女士来电:申请安装充电桩需要什么手续?

芝罘供电中心副主任张文韬:供电公司依托“网上国网”App线上渠道,为车主提供“一键下单、无忧充电”服务。对居民家庭住宅、居民住宅小区、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中设置的充电设施用电,执行电动汽车充电桩分时电价,由居民用户自愿选择。

市民孙先生、李先生、林先生等多位市民来电:电费由物业捆绑收取,何时能移交给供电公司统一管理?

臧宝志:县域这种情况比较多,开发商在建设时由于建设成本等原因没有移交给供电公司,近年来政府也想了很多办法,包括老旧小区改造时协商按照移交标准建设。

主持人:今天大家反映的这类电费捆绑物业收费,节目组将代大家向市场监管等部门反映。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