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电视广播
索引号: 12370600004260213T/2022-03340 成文日期: 2022-07-01
发布机构: 市广播电视台 组配分类: 电视广播

无中文标签的进口化妆品能买吗?营业执照年审收费涉诈骗——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嘉林做客《民生热线》节目

日期:2022-07-01      来源: 烟台时刻

字号:

  7月1日早8:00至8:30,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嘉林做客烟台广播电视台《民生热线》节目直播间,就消费维权、助企纾困等话题和市民进行交流。

  主持人: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

  宋嘉林:今年以来,共受理、分流各类投诉举报、咨询信访4000余件,回复率和投诉举报初查反馈率均达100%。共培育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007家和ODR企业644家,设立消费者维权服务站20家,放心消费全域创建成果不断巩固扩大。按照市场化运作为主、部门引导为辅、政府适当奖补的原则,通过更换新设施、规划新布局和进行智慧化改造等工程,8月底前完成我区青润农贸市场提升改造,为群众提供更加舒适便利的购物环境。

  

  市民秦女士来电:发现购买的进口化妆品没有中文标签,会不会有问题?

  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科科长周旭生:在我国境内销售进口化妆品应当附有中文标签,可以附在包装上,也可夹贴在包装内,没有中文标签的进口化妆品不得在市场进行销售,我们查证属实后将依法进行处置。

  

  市民王女士来电:接到自称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我营业执照年审要收280元。年审为什么收费?

  企业登记监管与信用管理科负责人梁丁凡:工商营业执照年报不收取任何费用,企业应当于1月1日到6月30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年度报告,如果企业在年报期间收到年报收费的电话或者信息,请在第一时间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联系,谨防诈骗。

  

  市民姜女士来电:在福山一家饭店吃饭,该饭店没有明码标价。

  执法大队综合科科长申文雅:餐饮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消费者有自主选择服务的权利,根据《价格法》的规定,经营者定价根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情况,有权利自主调整价格,政府无权干涉,但是商品和服务应明码标价,节目后将到饭店进行调查,调查属实将依法查处,请消费者消费时留好消费凭证。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