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新出台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

日期: 2022-06-09 17:28      来源: 水母网

字号:

又到毕业季,记者昨日了解到,我市出台了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中小微企业在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办理就业登记、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费的,给予1000元/人一次性补贴,进一步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环境,促进其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中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是指毕业证书所载日期处于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高校毕业生。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参照高校毕业生属地享受相关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据悉,符合申请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可向参保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申请补贴,提交《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申请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对劳动合同、就业登记、社会保险费缴纳、是否为中小微企业、是否为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是否发放过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信息进行核查。经审核、公示后,按规定支付补贴资金。补贴受理期限截至2023年1月31日。同一名高校毕业生被多次吸纳就业的,只给予一次补贴。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以及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可与小微企业享受同等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