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黄渤海新区引进高技能人才放大招 最高一次性奖60万元

日期: 2022-06-09 17:25      来源: 水母网

字号:

昨日,记者获悉,烟台黄渤海新区出台《关于进一步集聚青年人才来区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试行)》(简称“新十条”),支持区内各用人单位引进高技能人才,进一步加大技能人才培养激励力度,做强技能人才评价载体,大力支持企业开展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全面助推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和产品转型升级。

据了解,国家级技能领军人才是指获得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银牌和铜牌和优胜奖、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的人员。其中,引进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队金牌、银牌、铜牌和优胜奖获得者,分别给予个人6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励;引进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分别给予个人20万元、10万元的奖励。

省级技能领军人才是指省级(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政府表彰奖励的技能类奖项获奖人员。其中,引进省级技能类领军人才、省级首席技师、省级技术能手,分别给予个人10万元、5万元、5万元的奖励。

此外,用人单位从区外新引进高级工及以上技能人才,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保满一年,年度引进达到30人,按每人2000元给予奖励,每年累计不超过10万元。

为加快吸引集聚青年人才来区求职就业,烟台黄渤海新区将加强高技能人才培育,对承办职业技能竞赛的单位,按竞赛工种给予奖补。推行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大力推广企业技能人才评价标准化体系,引导企业结合生产实际,采用贴近生产需要、贴近岗位要求的考核方式,对职工开展技能人才自主评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