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专题 > 有效专题 > 烟台口岸信息 > 政策法规

烟台海关空港口岸“绿色通道”保障供应链畅通

发布日期:2022-06-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


627日,一批进口轮胎成型机用零配件抵达烟台机场,在办结海关通关手续后,当天就送到了飞迈(烟台)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这批零件自荷兰进口,重11.2吨,从郑州进境后搭乘货运班机最后运抵烟台。

飞迈(烟台)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轮胎设备制造企业,主要生产轮胎成型机、橡胶裁断机、胶料供料装置及输送装置等,产品销往国内及全球20多个国家地区。

公司进口的轮胎成型机用零配件种类多、价值高,对通关时效性要求也高。“因为烟台和荷兰没有直飞航班,以往都是在其他口岸办结进口手续后,再通过陆运将货物运送到厂区。受疫情影响,整个物流过程所需的时间较长,严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企业报关部经理柳小春介绍。

烟台海关向企业宣讲进口货物转关运输相关政策,联合烟台机场等研究制定转关监管保障方案,敲定货物运输细节,确保货物进境后能以最快速度抵达烟台空港。

“我们的货物大多是23米甚至6米长的大件货物,受国内航线机型限制,本来对空运回烟台没抱多少希望。”柳小春表示,海关和机场、航空公司等协力解决了转关空运运输,仅国内物流运输一项,就能为企业节省23天的时间成本。

“我们在烟台空港口岸设立了保供稳链‘绿色通道’,对于企业所需的关键设备和零部件,实行全天候预约通关查验等便利措施。”烟台海关驻机场办事处查验一科科长王国峰介绍,针对企业进口零部件种类繁杂、单票报关单品名较多或者涉及不同贸易方式等情况,海关指派业务专家进行舱单分录,确保货物能够第一时间顺利、准确申报。

柳小春介绍,今年前5个月,企业已进口货物189吨,同比增长11%,现在有了空运转关物流通关保障,企业可以开足马力生产,最大限度扩大市场份额。

据了解,为缓解疫情对生产企业和口岸物流造成的冲击,烟台海关积极落实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持续提升口岸通关效率,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烟台空港口岸国际货邮吞吐量1.6万吨,同比增长10.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