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电视广播
索引号: 12370600004260213T/2022-03276 成文日期: 2022-06-29
发布机构: 市广播电视台 组配分类: 电视广播

回应了!事关ETC卡、威青高速路况、城市快速路 ——山东高速烟台发展公司嘉宾做客《民生热线》节目

日期:2022-06-29      来源: 烟台时刻

字号:

今天(6月29日)早8:00至8:30,山东高速烟台发展公司总经理孙洪刚等做客烟台广播电视台《民生热线》节目,介绍我市高速公路运管、养护工作情况,回应市民关切。

  主持人:山东高速烟台发展公司的运营养护辖区范围有哪些?

  总经理孙洪刚:我公司隶属山东高速集团,负责烟台境内荣乌、沈海等8条高速公路的运营工作,主线里程510公里,匝道210公里,下辖42个收费站、1个路网运行调度中心、8个养护中心、8个路管中心等。

    市民王女士来电:我的ETC 被别的车蹭卡了怎么办?

  运营管理部部长、收费稽查中心主任赵鹏波:如您被“蹭”了ETC,不要慌,可以倒车后转到人工车道,向收费员说明情况,拔下ETC卡重新识别即可。识别两次不会被收取两次费用,每一个ETC和车辆信息是相对应的,必须要车牌信息一致才能扣费成功。

  蹭您卡的车辆上了高速,因为没有入口信息,到高速出口时需要补交本次通行费。如果在您的车辆在高速出口被蹭,我们也会根据录像和对方车牌号,追缴本次通行费。

  在我市,恶意蹭卡的行为很少发生,大部分被蹭卡是因距前车过近导致。所以在经过ETC车道时,需要将行车时速尽量控制在20公里以下,车辆间距至少在10米以上,以防止设备感应失败,保证车辆安全通过。

    市民李先生来电:威青高速有一段路是水泥路面,跑车特别颠簸,能不能改造一下?

  工程养护部部长王刚:威青高速是在原一级公路的基础上进行高速化改造而成,近几年来我公司多次对该段水泥砼路面进行了中修。水泥路面耐久性好,但行车舒适性终究赶不上沥青路面。我们将一方面加强水泥路面的养护维修,努力提高路面行驶质量;另一方面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争取早日实施“白改黑”维修改造。

    市民翟先生来电:绕城高速什么时候能改成不收费的城市快速路?

  副总经理周建波:G18荣乌高速为国家高速公路网的组成部分,若其性质变更为城市快速路,需取得交通运输部认可批准和山东高速集团的同意。另据了解,我市正在建设的快速路与绕城高速的相接是“快接高”而不是“快接快”,绕城高速“四改八”也是按高速公路的标准来建设的,所以下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市民孙女士来电:我的丰田霸道八座车为什么不能和七座车型一样享受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待遇?

  副总经理梁伟:按照《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各地机场高速公路是否实行免费通行,由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决定。8座和9座小型客车不属于上述规定范围。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