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电视广播
索引号: 12370600004260213T/2022-03243 成文日期: 2022-06-24
发布机构: 市广播电视台 组配分类: 电视广播

新市疾控中心落址莱山年内投用 芝罘区四年将建七所中小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嘉宾做客《民生热线》节目

日期:2022-06-24      来源: 烟台时刻

字号:


今天(624日)早8:008:30,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郐德福做客烟台广播电视台《民生热线》节目直播间,就城市规划、绿色矿山建设等话题和市民进行交流。


主持人:烟台作为矿业大市,一直在大力推行绿色矿山建设,我市绿色矿山建设有何特色?

郐局长:绿色矿山是指在矿产资源开发全过程中,实施科学有序开采,对矿区及周边生态环境扰动控制在可控制范围内,实现坚持开采方式科学化、资源利用高效化、企业管理规范化、生产工艺环保化、矿山环境生态化、矿地关系和谐化的矿山。

按照全省绿色矿山建设目标要求,到2025年,全省需要建成4个国家级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其中,就有我市莱州-招远示范区,目前,我市已建成32个绿色矿山,其中国家级21个,省级11个,建成数量位于全省前列。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力争我市矿山全部达到绿色矿山建设要求,开创我市绿色矿业发展新局面。


主持人:我市新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在建设,这个项目是如何规划的?

莱山规划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平:新的烟台市疾控中心位于烟台市莱山区轸格庄立交桥南侧,光大路以北,成龙线以西,烟海高速以东,地块南侧为正在建设的烟台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市疾控中心规划方案已经市自然资源和规局项目审定委员会第36次会议研究通过。

市疾控中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西侧为7层行政业务楼,东侧为5层实验楼,容积率1.53。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下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主持人:芝罘区作为人口集中的区域,近期在中小学校规划上有何新进展?

芝罘规划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卢军鹏:芝罘区将2021-2024年启动建设的通世小学、康和中学、上尧中学、玺萌小学、郑家小学、南上坊小学及南上坊中学等多所学校纳入PPP项目库。目前,这七所学校已于20224月经芝罘区规划建设项目联合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同意。


主持人:请介绍化解城镇居民住房“办证难”工作推进情况。

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中心科长李斌: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排查符合化解政策的“办证难”小区515个,已全部启动办证,惠及群众34.4万户,累计追缴企业税费和罚金5.3亿元,新增房产交易税5.5亿元。同时,为杜绝“办证难”问题产生,全面推行“交房即办证”工作,目前已办理“交房即办证”项目56个,惠及群众1.85万户。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