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 2022-06-24 11:27      来源: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

字号:


6月23日,我区召开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工作部署会议,副区长韩文全及各镇街、相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全区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预防学生溺水,是保障全区广大青少年生命安全的大事,更是一项必须落实的政治任务。我区开放水域众多、水情复杂,防溺水工作压力较大,各镇街、各部门、各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源头上堵塞漏洞,在具体行动上通力协作,将每一项措施抓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

会议要求,各镇街、相关部门单位要注重安全宣传教育,坚持“教育在先、预防为主”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利用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辖区内河流、水库、塘坝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台账,并在危险区域安装、完善安全警示标牌和安全防护栏,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全区相关水域安全管理措施,对管理范围内的涉水安全警示标识和相关防护设施、自救施救设备配备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整改,建立重点水域人员巡逻、电子监控巡逻机制,及时劝导、制止在水域管理范围内游泳、戏水人员。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导向和舆论监督作用,积极开展预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的安全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