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暑假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日期: 2022-06-23 17:26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逐步企稳,学生及家长暑期旅游出行意愿强烈,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暑假教育工作,既让全市学生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暑假,又严防人员流动造成疫情反弹,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学生暑假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一、省外低风险地区来烟返烟的高校学生,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居)、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抵烟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烟后第1、3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反馈前,学生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和有社区传播风险的县市区,但学校内不存在疫情且实施7天以上封控管理的学生,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居)、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抵烟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所在高校开具的相关离校证明。抵烟后进行7天健康监测,抵烟后第1、3、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反馈前,学生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三、暑假有返回居住地或近期有外出旅行史的学生,请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与阳性感染者活动的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学校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四、暑假中减少外出和聚会,尽量不到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密闭场所,降低传播风险。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出现发热症状、健康码“黄码”等情况时,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立即报告社区(村)、学校,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五、学生离开学校后,暑假期间要按照属地要求,定期参加核酸检测。学生进出公共场所或乘坐交通工具时,要扫“场所码”。有手机的学生,做到主动扫码、“逢进必扫”;无手机的中小学生,由各机构、各交通工具工作人员反向扫码。

六、学生及监护人出行前要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并通过官方公布咨询电话确认。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七、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建议符合条件的学生及时完成新冠疫苗的全程接种,年满18岁应进行一次加强免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