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格“外”好——外国友人走进蓬莱品佳酿赏仙境

日期: 2022-06-20 19:09      访问次数:

字号:


为了持续优化涉外服务环境,大力实施外籍人士在烟帮助计划,让工作生活在烟台的外国友人更好地了解烟台、关注烟台、融入烟台,有“家在烟台”的获得感,市外办联合市委宣传部、蓬莱区政府,举办了烟台格“外”好——外国友人走进蓬莱品佳酿赏仙境的活动。

 

经过活动方案策划,提前熟悉场地,彩排活动线路等精心筹备,活动于6月18日如期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韩国、荷兰等国的21名国际友人一路兴致勃勃、安全有序地完成了轻松愉快的品佳酿赏仙境之旅。

大家先后观光了丘山山谷全貌、瓏岱酒庄、逃牛岭酒庄、君顶酒庄、百年苹果老树果园、中粮长城葡萄酒(烟台)有限公司的葡萄园和酿酒车间。一路上,外国友人们亲身体验观看了VR技术下呈现的蓬莱全域旅游地图、丘山谷片区村落分布图、丘山谷片区酒庄分布图。在3D的放映效果下,整个丘山谷的风貌仿佛近在眼前。跟随导游的脚步,外国友人一行来到了罗斯柴尔德集团在亚洲唯一的酒庄——拉菲集团瓏岱酒庄,在这里各位外国友人品尝到了果香味浓厚,酸度爽脆的“小木兰”的桃红葡萄酒,引发了众人的连声赞叹;在丘山山谷的另一座特色酒庄——逃牛岭酒庄,外国友人们亲身体验到了融合了精品葡萄酒文化与度假生活相结合的旅游方式。走进君顶酒庄的酒窖和酿造车间,外国友人不断发出“这里的葡萄酒口感很好,真不错!”、“这里完全可以举办一些国际大规模活动。”的赞叹。位于北纬37度黄金线上的烟台,是我国重要的葡萄酒产区,中粮长城葡萄种植基地就坐落于滨海葡萄酒庄聚集带。即便是顶着午后烈日,但同样也吸引了众多外国友人在这里驻足许久享受来自大自然的勃勃生机。

 

 

烟台市韩商投资企业分会会长朴相彦在中国工作生活了12年。边品尝杯中美酒,边欣赏窗外风景,他感慨道,“烟台的变化很大,城市越来越漂亮,空气清新,交通便利,人也很热情,是一座开放成长宜居的城市”。

与朴相彦有相同感受的外国友人不在少数。来自法国的Louis Lamy是一位烟台女婿,他与妻子相识在法国,结婚后生活在烟台。而在烟台工作生活的三年中,他坦言,自己早已被这座城市的美食美景所折服。特别是在蓬莱果园中看到了两株连在一起的伉俪老树时,站在这已有130年树龄的老树下,合影留念。

Louis Lamy说,他会将一天的旅程用图文记录下来,通过微信等通讯方式发给法国的亲朋好友。

 

烟台格“外”好——外国友人走进蓬莱品佳酿赏仙境活动圆满结束,但“烟台格‘外’好”系列体验活动后期仍将继续,旨让工作生活在烟台的外国友人更好地了解烟台、关注烟台、融入烟台,借他们的口碑传播烟台。

来自中国山东网、《走向世界》杂志社、《金桥》杂志社、凤凰网、烟台日报、烟台电视台、胶东在线等多家媒体,全程随访多语种图文视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国家媒体也转发了活动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