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省级以上专精特新等高成长创新型企业597家

日期: 2022-06-17 15:32      来源: 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6月16日讯(记者 邬勇 摄影 李刚)记者从16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云行齐鲁 工赋山东”2022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烟台“因工而兴、因工而强”,工业规模总量、发展潜力位居全省前列。

在国民经济41个工业行业大类中,烟台市拥有37个大类行业,培育了绿色石化、有色及贵金属、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等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

拥有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单项冠军、独角兽、瞪羚等高成长创新型企业597家,位居全国地级市前列;

培育上市企业55家,位居全省第2位;

拥有包括制造业龙头企业、信息通信企业、互联网企业、电信运营商、工业互联网服务商等独立或联合建设的工业互联网平台120个,既引进了像腾讯、华为、京东等综合服务商建设的双跨平台,又培育了烟台本土“国家级”双跨平台——橙色云,集聚了数动微木、捷瑞数字、恒远智能、鸣启科技等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还有万华、杰瑞、持久等制造企业落地实施的一批应用场景,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初步形成。

此次大会的召开,对烟台来说是恰逢其时,烟台的产业与工业互联网基础也为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良好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