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520N/2022-03133 成文日期: 2022-06-17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组配分类: 监察司法

第1801056号:关于“规范卧龙经济园区道路停车的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06-17      来源: 市公安局

字号:

任吉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卧龙经济园区道路停车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卧龙经济园区已建成20多年,道路基础设施虽日趋完善,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和城建投资体制等因素,未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相关法律规定及“三同时”原则设计建成交通安全设施及组织验收,未能纳入城建道路体系。因而造成园区路段停车秩序混乱交警部门无法正常执法,群众反映强烈。

       为有效解决上述问题,芝罘区政府有关部门、辖区街道办事处和交警部门在多次实地勘察调研的基础上,于今年3月9日召开了卧龙园区内道路重新规划整修及停车管理座谈会。针对目前道路现状及下步改进措施、停车需求管理和停车设施配建等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对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强化管理进行商讨。最终确定,一是由卧龙园区管委牵头,交警部门充分参与,聘请相关规划设计部门对园区内道路进行科学规划设计,对道路破损和设计不合理的路段进行彻底整修。同时按照有关规定和“三同时”要求,配齐配全相关交通设施和标志标线,合理配置停车设施和泊位。施工完毕并经验收合格后,尽快纳入城市道路,由交警部门负责管理。二是在规划设计和施工改造期间,交警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街道办事处和卧龙管委做好现行停车管理和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目前,园区在交警部门指导下已在通世南路、卧龙东路、通洋路等路段施划路内临时停车泊位近600个,取缔非法地桩地锁26处。同时,交警部门安排警力加强园区路段的巡查管控,按照“一提示、二警告、三处罚”的原则及时查处劝离违停车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能得到您更多的建议和帮助。




                                                    烟台市公安局

                                                    2022年5月2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