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598618/2022-02982 成文日期: 2022-06-14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组配分类: 财政经济

第1801110号:关于成立烟台市级专班推动青岛(即墨)至海阳市域铁路建设的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06-14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尊敬的徐鑫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成立烟台市级专班推动青岛(即墨)至海阳市域铁路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青岛(即墨)至海阳市域铁路是胶东半岛市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市南部沿海地区与青岛市便捷交流、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局始终高度重视该项目,积极推进项目规划建设相关工作。前期,我局已积极协调青岛市争取省有关方面将项目纳入了省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

对于提案中提到的项目缺少上级规划支持问题,我局已协调青岛市支持并会同市发改委积极争取省发改委将项目纳入了正在编制中的《山东半岛城市群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待规划上报国家发改委批复后即可为项目实施提供规划依据。

后续我局将积极配合市发改委筹备成立工作专班,加强与省、青岛市各有关方面的沟通衔接,深化研究项目方案,争取推动项目早日批复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