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598618/2022-02996 成文日期: 2022-06-14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组配分类: 城建环保

第1801084号:关于提升高铁沿线景观的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06-14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尊敬的赵国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高铁沿线景观的建议”收悉,根据我局工作职责,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烟台市高度重视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2021年9月调整工作机制牵头单位以来,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坚持高点定位、高标推进、高效治理,有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按照“源头管控、系统治理、精准施策”的原则,以“双段长”制为抓手,深入开展整治活动,努力消除铁路沿线盲点死角、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高质量净化铁路沿线环境,保障了铁路运营安全通畅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探讨对铁路沿线进行统一规划,积极稳妥推进实施,努力从源头上为铁路安全运营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打造美丽铁路走廊

为提升新建潍烟、莱荣高铁沿线景观,我们与项目建设单位进行了对接。铁路沿线的车站周边均规划了包括广场在内的地方配套工程,将合理建设美化、绿化、亮化等工程。铁路建设过程中同步进行绿化、美化,但受制于周边土地基本属于农用地问题制约,在铁路红线外打造观光带的可行性不大。下一步,我们仍将与项目建设单位、铁路运营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努力将铁路沿线营造为美丽景观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