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598618/2022-02990 成文日期: 2022-06-14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组配分类: 城建环保

第1801005号:关于扶持栖霞市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06-14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慕森等11名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扶持栖霞市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G206威汕线栖霞绕城段改建工程、S308烟栖线南延工程有关情况

G206威汕线栖霞绕城段改建工程,全长16.245公里,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估算投资约11.5亿元。S308烟栖线南延工程,全长18.626公里,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估算投资约13.1亿元。

2021年下半年,栖霞市政府提出在“十四五”规划期内实施上述两项目的设想时,全省“十四五”规划项目已进入“关门期”。为将两项目挤入省规划建设“大盘子”,我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赴省交通运输厅向厅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反复争取。省交通运输厅考虑省财政“十四五”期间安排的交通建设资金异常紧张,无法再另行进行资金补助,只能按“十四五”规划的大多数项目的政策执行,即项目如需开展建设须自筹资金。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汇报,争取尽可能多的资金补助优惠政策,确保两项目能够顺利实施。

二、栖霞至海阳高速公路有关情况

栖霞至海阳高速公路,起自蓬栖高速丰粟互通立交,止于海阳市的威青高速,全长约100公里,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估算投资约157亿元。该项目作为“胶东五市”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交通基础设施,其修建运营将加快形成高等级公路“一张网”,对打造胶东“一小时经济圈”,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引导产业布局具有积极推动作用。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技术论证工作。

鉴于我省高速公路的建设模式,目前已无政府投资的高速公路项目,全部由企业承担投资建设任务。考虑到该项目位于胶东半岛丘陵地带,工程规模及投资较大、交通量较小、财务效益较差、对投资人的吸引力较小,通过收费无法偿还修路贷款本息及运营成本,需要政府给予投资人较大的补亏政策,地方财政很难支撑,隐形债务风险加剧,建议经过慎重研究分析后再行决策修建与否。

感谢您们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