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2-02278 成文日期: 2022-05-0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5-05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5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海洋牧场“百箱计划”项目三年行动方案。指出,实施海洋牧场“百箱计划”是贯彻落实海洋强国战略、建设现代化海洋强市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高标定位、系统谋划、陆海统筹、创新驱动,耕海牧渔建设“蓝色粮仓”,统筹推进渔业种苗、装备制造、加工流通等产业发展,强化数字智能、金融服务、品牌标准、人才智力等支撑,带动一二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海洋牧场示范之城。

会议研究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三年行动工作方案。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胶东民俗文化绵延传承的生动见证,要加强非遗记录研究,完善非遗名录体系,实施项目分类管理,强化对非遗传承人的支持,推进区域性整体保护,加大宣传普及力度,不断提升非遗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激发社会各界参与非遗保护传承的积极性。

会议研究了关于促进驻烟高校毕业生留烟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全面落实青年人才政策,设立就业创业工作站,通过扩大实习规模、加强创业引领、优化就业指导、提高落户便利度、提供留烟专属服务等措施,完善驻烟高校毕业生留烟服务的绿色通道,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激发毕业生留烟就业创业热情,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金融赋能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当前,部分行业、企业受到疫情冲击,要采取一揽子金融服务措施,开展信贷投放、融资对接、企业上市、金融创新、金融助力招商等专项行动,持续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加强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坚持降费让利,深化银担合作,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创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实施意见和烟台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指出,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积极创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加快完善“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机制,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为企业提质增效、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动力源泉和科技支撑。要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理念,构建知识产权保护、创造、运用、管理和服务优质生态系统,以“科创”带动“双创”,打造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的烟台模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出席情况】

市长、各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

【邀请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