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交流会议

日期:2022-05-16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5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交流会议,交流产业链链长制工作的经验做法,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市产业链链长制落地落实。各产业链链长参加。

郑德雁指出,链长制是产业组织的机制创新。经过一年的精心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链在全市率先打样、形成示范,链长靠前指挥调度,集中全市资源力量,攻坚产业链薄弱环节,解决重大瓶颈问题;链办采取下沉园区的一线工作法,对产业项目实施“一库四清单”全生命周期的闭环管理机制,统筹资源、聚链发力;园区瞄准“产业优先、产城一体”目标,先做规划明确方向重点,后建图谱招引产业聚集,再出政策保障项目落地,加快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各链办要触类旁通,研究制定符合各自产业链发展路径的工作方案,做好产业补链强链延链文章,加快形成系统完备、互联共生、创新活跃的产业生态。

郑德雁强调,要充分发挥链长、链办、链主“三链”联动作用,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坚决扛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等责任,齐心协力把产业链做大做强。要坚持园区、平台、联盟、基金一起抓,强化产业组织理念,把产业链建在园区上,引导龙头企业牵头组建产业联盟,依托平台的力量,加快聚集发展要素,构建产业垂直生态体系。要定标准、树规则、建机制,聘请高水平团队做好空间规划和产业规划,按照“可量化、可统计、可比较、可考核”要求,制定产业链发展具体量化指标体系,完善链长挂帅、链办领建、链主领航、链责部门服务工作机制,保障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