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9日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日期: 2022-04-29 10:50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

烟台市政府副市长沈健通报相关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王艳 汤淼 烟台报道

4月29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烟台市政府副市长沈健介绍,4月28日0时至24时,烟台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在招远市集中隔离人员中检出,已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医学观察。昨天社会面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初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

沈健介绍,本轮疫情于4月22日在招远首先发现,烟台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在省专家组有力指导下,集中全市优势力量、资源,尽锐出战。经过7天7夜的团结奋战和不懈努力,在较短时间内有效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全市疫情防控形势迅速稳定、日趋向好。昨天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社会面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初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

沈健表示,这一结果来之不易,但并不意味着风险消除、隐患远离。28日晚,烟台市委指挥部召开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扩大社会面“动态清零”成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