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日期: 2022-04-26 14:23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王艳 汤淼 烟台报道

4月26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据烟台市政府副市长沈健介绍,4月25日0时至24时,烟台市新增感染者27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院。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新增感染者中:招远市20例,均在集中隔离人员中检出。蓬莱区5例,其中,1例在集中隔离人员中检出,3例在居家隔离人员中检出,上述4例均为24日报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另外1例在封控区核酸筛查中检出。开发区2例,均在集中隔离人员中检出,为23日报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面对疫情攻坚,烟台市着眼于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动态优化各项措施。

动态精准做好病例所在区市“三区”划定,目前共划定150个封控区、60个管控区,落实包保责任,严格相应封控管控措施,根据形势变化动态调整。持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加大口罩、防护服、核酸采样检测设备等调配供应力度。招远、蓬莱、开发区、莱州、芝罘等区市于25日再次组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并在省专家指导下,优化“一点两区”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报告处置流程,确保核酸检测规范、顺畅、高效、快捷开展。相关区市的区域核酸检测还将持续进行,目的是通过区域核酸检测兜底防控,把潜在风险源筛出来。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同时,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兼顾交通卡口查验和通行畅通保障,通过发放疫情防控通行证、优化查验流程等方式,全面提高物资运输和通勤效率。优化应急保供联动机制,增加货源组织,全市米面、果蔬、肉蛋等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保供日常所需。成立关爱特殊群体工作专班,全面摸清封控区、管控区老弱病残孕等群体数量、点位,通过固定联络员、医护人员和热线电话等渠道,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精准做好特殊群体的医疗救助,不因疫情原因影响看病治疗。注重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精心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科学设计教学课程,精准帮扶学生学习。对在校高三学生,全力以赴保学习、保健康、保安全、保生活,做到“一个都不掉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