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70600MB2854931Y/2022-02397 成文日期: 2022-04-22
发布机构: 市医保局 组配分类: 新闻报道

平均降幅达82%!人工关节集采结果落地烟台

日期:2022-04-22      来源: 闪电新闻

字号:

齐鲁壹点

2022-04-22 18:58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官方帐号
关注

记者 孙淑玉 通讯员 仝延滨

22日,记者从烟台市医保局获悉,2022年4月30日起,烟台市将正式执行国家组织人工髋关节和膝关节类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这是继冠状动脉支架之后,第二批在烟台落地执行的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范围包括人工髋关节和膝关节,中选产品平均降幅82%,其中,髋关节平均价格从3.5万元下降至7000元左右,最高中选价为9920元,最低中选价为1788元。膝关节平均价格从3.2万元下降至5000元左右,最高中选价为6877元,最低中选价为2468元。这意味着人工关节进入“千元时代”。

人工关节置换是治疗因外伤、运动损伤、退变老化等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坏死、关节损伤、骨性关节炎等疾病的有效手段之一,能够极大恢复患者关节活动机能,明显提高生活质量。

记者采访了解到,患者秦先生72岁,双腿长期疼痛十余年,因收入有限,面对人工膝关节置换的高昂费用,只能忍受疼痛,拖延手术时限。在获悉烟台市即将执行人工关节国家集采中选结果后,决定实施膝关节置换手术,相比集采前3万多元的价格,现在置换单侧膝关节的费用只需5000元,仅此项耗材费用就节省了2.5万元。

此次人工关节带量采购周期为2年,中选产品以含伴随服务费的中选价格为支付标准,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烟台市医保局将指导各医疗机构加快中选产品备货、按时结算货款,确保4月30日起烟台市参加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采的公立医疗机构、驻烟军队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执行国家组织人工髋关节和膝关节中选结果,确保患者及时享受到集采红利。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