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2-01984 成文日期: 2022-04-2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4-22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4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研究创新行动计划和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营商环境创新、产业生态创新、要素保障创新、科技研发创新、数字变革创新、民生改善创新等六个领域2022年行动计划,要求始终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好创新任务落实,健全工作推进机制,让创新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要聚焦创新营商环境,更加注重服务企业发展,推动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集成改革,推出更多惠企利企政策包,打响集约化审批、智慧化服务特色品牌,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良好的产业生态是集聚产业、催生创新的土壤,要树立“抓产业就是抓生态”的思维,聚焦“9+N”制造业产业集群,布局创新链、引育人才链、配置要素链、打造标志链,激发产业内生动力,壮大产业集群。

会议要求,要强化要素统筹协调,以要素市场化配置为突破口,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相结合、市级统筹和分级配置相结合,用好增量,挖潜存量,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全方位保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聚焦科技研发投入、高能级科创载体建设、创新型企业培育、成果转移转化等重点工作,整合创新资源,优化科技金融服务,发挥省实验室等科技平台作用,推进大型科研设备共享,构建更加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

会议强调,加快数字化建设,是催生新动能、增创新优势的关键之举,要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以城市大脑建设为核心,大力推进“新基建”布局和场景应用,促进多网格融合和“一网统管”,推进治理方式、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数字变革。

会议强调,要从体制机制入手推进民生改善创新,聚焦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开展重点群体保障、居民就业增收、教育均衡发展、群众就医服务、城镇生活条件、农村人居环境等六项提升行动,办好民生实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推动共同富裕上奋力突破。

会议研究了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强调,要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发挥行政复议自我纠错和监督的职能,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出席情况】

市长、各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

【邀请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警备区司令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