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2-01209 成文日期: 2022-03-09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3-09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3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

会议研究了全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强调,我市已进入森林高火险期,要立足于防、着眼于守,逐级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一线力量配备,完善隔离和防护设施,强化监测预警、专业队伍、基础能力、应急体系建设,健全防火工作标准、灭火工作规范、救援指挥机制,提升森林防火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研究了政府系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规范和防汛防台风工作意见。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聚焦汛情灾害、森林火灾、海上安全等重点领域,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规范信息上报、应急处置程序,强化应急处置演练,加强各环节协同配合,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整体提升预报预警和防灾减灾水平。

会议研究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扎实推进入海排污口整治、雨污分流改造、面源污染防治等工作,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快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促进我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会议研究了关于勇当海洋强国先锋建设现代化海洋强市的实施意见和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指出,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发挥黄河流域门户城市作用,畅通陆海经济大通道,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强港,加快构筑向海开放新高地,推进海洋科技、海洋金融、海工装备、海岛保护等领域创新发展,构建优势突出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加快建设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出席情况】

市长、各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

【邀请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警备区司令员

公众代表(法律顾问):秦伟山、赵建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