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2-01489 成文日期: 2022-04-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3-21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3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扛牢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坚决果断、精准有效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听取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处置情况的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作为紧要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压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高质高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全面加强流调溯源、集中隔离、定点医院、物资储备等能力建设,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研究了当前全市经济运行工作。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指标精准分析,科学施策、妥善应对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挑战,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抓紧抓实工业运行,发挥服务企业专员作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稳定重点行业和骨干企业生产经营。要抓紧抓实项目建设,“一项目一策”突破瓶颈制约,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抓紧抓实外资外贸,扎实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千方百计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要抓紧抓实服务业和消费复苏、财源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援企稳岗政策直达企业,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奋力实现一季度 “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关于调整全市困难群众救助保障标准的汇报。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救助保障标准增长机制,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尽快落实提高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困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救助保障标准工作,确保资金足额及时发放到位,切实补齐民生短板,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出席情况】

市长、各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

【邀请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警备区司令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