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600MB2854931Y/2022-03259 成文日期: 2022-02-22
发布机构: 市医保局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办公会(2022年2月22日)

日期:2022-02-25      来源: 烟台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22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秋主持召开会议。局党组成员高腾波、周鹏隋雪梅参加会议,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传达了烟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烟台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部署未来五年工作重点和推进措施,这是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开局起步期,也是烟台蓄势固势、厚积薄发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确立高远目标、明确发展思路、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烟台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阔步前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党建引领这一根本。把能力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明方向、明规矩、明底线,强担当、强本领、强执行,用高质量党建为医保事业发展提质跨越聚力赋能。二要抓保障健全待遇体系。建立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推进国家“两病”门诊用药保障专项行动示范城市建设,修订《烟台市医疗救助办法》,做好职工长期护理保险。三要抓改革激活发展动力。在全市符合条件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面实行DRG实际付费,深化药品和医用耗材带量采购改革和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四要抓监管严打欺诈骗保。强化与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同配合,聘请社会监督员,建立4项医保信用管理制度,规范用好举报奖励机制,扩大智能监控系统应用场景和应用范围,牢牢守住人民群众“救命钱”。五要抓服务切实方便群众。推行住院、门诊慢病医疗费用“掌上结”,推进门诊慢性病费用跨省联网结算,实现高血压等5种门诊慢性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建设医保混合支付系统,实现“医保个人账户+自费”的混合支付服务,优化门诊慢病病历凭证。六要盯紧安全稳定这一底线。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持续以高压态势,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廉洁从业等底线,抓牢抓实信访舆情等工作,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安全保障。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