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2-00784 成文日期: 2022-02-1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10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2-11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2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中心城区交通综合提升规划及三年计划。强调,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完善路网结构,加强秩序管理,建立综合化疏堵保畅工作体系,提升快速路、次支路占比,打通丁字路、断头路,畅通微循环,多途径增加停车泊位供给,实行公交优先有效保障,加快实施智慧交通专项工程,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停车难等民生热点问题,全面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研究了全市行政复议工作。指出,行政复议工作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严把行政复议案件审查关,强化决策问责和纠错机制,加强执法人员业务培训,深入推进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研究了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强调,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对满足农民生产生活需要、释放农村消费潜力、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一县一园区、一镇一中心、一村一网点”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进“快递进村”工程,构建县乡村三级快递物流节点,优化寄递、电商、交通运输、供销等协同发展体系,更好满足农村生产生活和消费升级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出席情况】

市长、各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

【邀请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警备区司令员

公众代表(法律顾问):王文博、阎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