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520N/2022-07639 成文日期: 2022-11-21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组配分类: 监察司法

第1801173号:关于“解决学校门口交通堵塞杜绝事故的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11-21      来源: 市公安局

字号:

张海燕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学校门口交通堵塞杜绝事故”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学校周边交通拥堵是城市交通诟病之一,因学校规划建设缺少满足停车需求的配套停车设施,部分学校临近城市主次干路建设,且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导致接送学生车辆占路停放造成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

        为进一步缓解学校门前交通拥堵,公安交警部门与教育部门建立了联合工作机制,采取“校、家、志、警”联合护学的方式,引导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共同治理学校门前交通拥堵。2021年,市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交警支队、公交公司开展“畅学行动”,与二中东校、莱山区第二实验小学、芝罘区西牟小学等5所学校就缓解学校门前交通拥堵问题进行座谈,确定了在学生上下学时段增加公交线路、引导学生乘坐公交上小学,规范学校周边停车区域、加强违法停车查处等工作措施,取得了一定治理成效。

        为规范学校门前停车秩序,公安交警部门在市区101所学校门前设置了紧停区域,禁止车辆停靠,其他区域要求送学生上学车辆即停即走,不得长时间停放;同时,加强警力部署,对接送学生车辆依法进行管理。

        针对山海路外国语学校门前交通拥堵问题,公安交警部门对学生、教职工、接送学生车辆、学校周边交通环境等交通基础信息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分析,采取了学生分时段放学、家长持卡接送、车辆限时限区停放、非接送学生车辆不得在学校周边停放、“校、家、志、警”联合护导等措施,维护交通秩序,有效缓解了山海路外国语学校上下学时的交通拥堵状况。

         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与教育部门、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开展“畅学行动”,根据学校的实际需求,增加公交运力,减少私家车出行;借鉴山海路外国语学校的经验做法,逐步试点推广,规范各学校门前交通秩序,缓解交通拥堵。

 

 

                                                                                                                                                              烟台市公安局

                                                                                                           2022年4月2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